今日贺兰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
您的当前位置:主页 > 今日贺兰网 > 新闻 >

最高检:核查的1845件久押不决案已全部清理纠正

2017-03来源:

  北京3月4日电 (记者 张子扬)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厅厅长袁其国4日在北京说,2013年核查出的久押不决案件共1845件,目前全部清理纠正完毕。

  袁其国当日是在“看得见的正义”网络访谈中向媒体透露上述信息的。

  袁其国直言,依法及时获得审判,是犯罪嫌疑人、被告人的一项基本诉讼权利。可以说,久押不决不仅侵犯犯罪嫌疑人、被告人的诉讼权利,而且影响了政法机关形象和司法公信力,损害了社会和谐稳定。

  据知,2013年4月,全国检察机关部署开展了清理纠正久押不决案件专项工作。袁其国介绍,此次专项活动共核查出久押不决案件1845件4459人。从羁押时间来看,全部久押不决案件1845件4459人中,羁押3至5年的有1388件3451人,羁押5至8年的有409件926人,羁押8年以上的有48件82人。至2016年10月,检察机关已清理纠正了全部核查出的久押不决案件。

责编: